我的建议作文精选400字
尊敬的各位有关部门的领导你们好:
我是来自长兴一小六年级6班的一名同学,我要反映的问题是长兴城区的金陵大桥底下的那条大河(特别是菜场那段),平时水是黄黄的,在少雨天热的时候那条河甚至有一大块一大块黑色区域,还有绿色的水藻河里漂着各种垃圾,看了以后让人心里难受。
妈妈跟我说以前这条河可不是这样,那时河水清清的,河里有好多鱼、虾,每到夏天两个舅舅最喜欢在河里摸河蚌,而妈妈就在河岸边捡舅舅扔上来的河蚌,不会儿一整个篮子就装满了,甚至有一次还发现了珍珠,不仅如此舅舅们还总能在河底翻出各种颜色亮丽、造型奇特的石头,但好景不长,随着周围居民区的建起和上游工厂的增多,没过多久这条河就变得又脏又臭,虽然现在县里也在整治,河的两岸也造了绿化带,也不时有船在打捞一些垃圾,但这条河再也恢复不了当初的美丽了。
我认为保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环保局应该连同教育局和学校组织同学参加一些和保护环境有关的活动,让同学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学校通过广播、杂志、贴画等方式进行宣传,并通过老师的讲述、观看电影、阅读关于环保的书籍等各种途径,让同学们意识到破坏环境的结果。还要对环境保护这个问题加以关注,并制定好奖惩制度,让同学们积极参加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让全县人民积极参加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让全长兴的每一条河都恢复它的美丽,为长兴成为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