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建议作文精选400字
1、随手关紧水龙头。据我调查,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家庭因为水龙头没关紧而“跑冒滴漏”造成的浪费是惊人的。据测定,“滴水”在一个小时里就可以集到3.6公斤水,一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如果是连续成线的小水流,每小时可集水17公斤,每个月可集水12吨。所以不要小看这个水龙头,养成好习惯,不仅为自己省了钱,也为社会节约了水资源。
2、尽量采取一水多用的方法。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将洗衣水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用作冲厕、拖地等,如此,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可节水1吨左右。用洗米水、煮面水洗碗筷,可节省生活用水及减少洗洁精的污染;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斫交ā⑾闯?用养鱼的水浇花,还能促进花木生长。
3、用无磷洗衣粉。含磷洗衣粉的磷本身并无危害,但是这种洗涤污水排放到河流湖泊中去以后,使水中含磷升高,使水质出现富营养化,导致各种藻类植物疯狂繁殖,水草狂长,这些水生物死亡腐败以后,会放出甲烷、硫化氢、氨等大量有毒有味气体,使水质混浊发臭,水体缺氧,使水中鱼、虾、贝类等水生物全部死亡,使河流湖泊变成死水,严重影响周围的生态环境年重大的太湖水污染事件为我国防治水域富营养化敲响了警钟,所以我们在洗衣服时,都要使用无磷洗衣粉 ,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看了这篇文章以后,你是不是感慨万千呢?我们是社会的主人,改善地球环境和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让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让我们携起手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保护好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希望大家都生活得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