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4
说起偶像,你会想到什么,是歌星影星还是球星?对我来说,这些都不是。因为这些人里我们生活都还太远,以我的能力根本触碰不到,所以这些太虚幻,虚幻到不足以让我视为偶像。我与他们即使生活在同一个星球,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省份甚至同一个城市,但仍感觉自己与他们有千万层楼的差距。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明星,也有偶像。我的偶像是我的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乌黑油亮,又浓又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的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的光环。她有一双丹凤眼,眸子明亮而灵活,纯净如碧水,深邃如蓝天。在五官里最不起眼的就属他的嘴,但可别小看它,这嘴里蹦出的声音是这般奇妙,那声音像是从天外飘来,纯得没有一点杂质。古文从他嘴里读出来,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很是动听。第一次见她时,她穿一身暗色衣裙,是那么朴素,却散发着一种成熟的知识女性的魅力——温柔慈祥可亲。
不仅是张老师靓丽的容貌,她的精神更是使我感动。初次接受重点班的张老师,由于工作压力大,眼睛一天不如一天,视力不断下降。别人都劝她休息休息,医生也叮嘱她注意身体。可张老师却在看完病后马不停蹄得赶到学校给我们上课。她担心我们没有她的看管松懈学习,担心我们没有她的照顾受人欺负。这就是张老师,一个认真负责的班主任。
天上的白云美,是因为它的无暇;娇艳的花儿美是因为它的娇艳;我们的张老师美,是因为她的容貌更是因为她的精神。她对我们无私的关爱,对工作的无比的认真,使她成为了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