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每个人的偶像,都是伟大的,我也有自己心中的偶像,他便是邓稼先。也许他没有现代的明星出名,也许人们已将他淡忘,但他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贡献永远是我们光辉的榜样,他就是“两弹”元勋——邓稼先。
在国之危难,他挺身而出。为中国原子弹设计,他放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生活,在设备缺稀的中国,以最原始的方法自主研究原子弹。为了让中国拥有自己的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前端,邓稼先先生沥尽心血,邓稼先先生诞辰90周年纪念,也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0周年纪念日,也是从那时起邓稼先先生成为了我的偶像。
一柱耀眼的蘑菇红云在中国西北腾空而起,中国第一颗地爆原子弹爆炸成功,当时罗布泊沸腾了,全国沸腾了,人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纷纷走上街头欢呼雀跃。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新中国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人们欢呼之余定会联想到那些昔日在核试验基地上奋斗,隐名埋姓、叱咤风云的英雄们。当然“两弹元勋”邓稼先,就是他们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为了祖国的核事业发展,他至生死于不顾,在罗布泊的核试验中,他亲临现场、分析研究,受到了足以致命的核辐射。这是怎样的精神?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精神的精华与代表,这是怎样的情怀?这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气魄与情怀。中国就是由千千万万像邓稼先这样的具有英雄气魄的伟人,才得实现中国梦。
邓稼先,我一生的偶像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