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3
他,连照面也没跟我打过;他,连半句话也没有和我谈过;他,就住在我家对面,隔得很近,但两幢楼又仿佛是两个世界。不知不觉间,他的举动给了我莫大的感染。
我感到奇怪的是 他家常常是暗暗的,只有那么一两盏灯亮着,傍晚烧饭也是借助落日的余光。而我家却是灯火辉煌,人不在的地方,灯也开着。直到那一回,我收到家里的电费单时,才明白。这时,只见对面的他从厨房走到大厅,先关厨房灯,再开厅灯。这回他教会了我 吝啬 ,对资源要节约,要环保。
他看上去仿佛比我大,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应该是独生子吧,我也是。但比起他,我却是个 娇子 。每天中午或傍晚,当我走进厨房催妈妈做饭时,看见对面切菜、炒菜的是他;当我吃饱了,到厨房倒水喝时,看见对面忙着洗碗的也是他。日子长了,他那有形的举动,无声地敲击着我的 娇子 之心。我渐渐变得肯干、能干,最让我自豪的是,我学会了做饭,在劳动中领悟到劳动的意义。
他房里的一切,至今我也没有看清楚,因为他的窗帘常常拉着。冬天,天气冷得催人欲睡,晚自修回家后,我倒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夜里,从一场噩梦中醒来,我看看闹钟,12点。房子的四周蒙上了极淡极淡的一层光,透过窗帘发散在深幽的夜里,对面的窗帘上有个影子 他的身影。 影子 低着头,那是苦读的 影子 。他追求知识的精神,刻苦耐劳的毅力,猛烈地冲击着我的心扉,使我的思想在刹那间有了崭新的领会。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有时,我会看见他坐在阳台上,望着西山上的斜阳沉思。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也许他会回首往事,也许他会憧憬明天,也许他在沉思人生,也许他在追求理想,也许 他的生活时刻促动着我,让我感悟到更多人生的道理。
他时常在我眼前出现。他是谁?这并不重要,但他却无声地教导着我,因为,他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