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作文400字农村范文
今年,我们回爸爸的家乡汕尾过新年。
大年二十九的一早,爸爸开车带我们回汕尾,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心情既兴奋又紧张,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一下车,一片美丽的新春景象迎面而来,街道上处处张灯结彩,很有过年气氛啊!奶奶一早就站在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放好行李后,我们来到了一间饭馆吃地道的汕尾早餐。汕尾最为出名的是小吃,早餐过后,爸爸带我到街上去逛街,主要是尝一尝当地的美食……因为爸爸说,家乡过年的风俗与广州大有不同,他们一到大年三十的下午,街上所有的商店都关门回家过年,直到年初三后才陆续开门。所以我们要赶上这个时间去体验一下。
新年这几天,除了吃还是吃,在家里,奶奶为我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大年初一去拜年,每到一家都需吃得吧饱饱才能离开,妈妈说,这是因为他们好客。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招待食物咸茶,听奶奶说这食品是很健康的,主要是以茶叶和芝麻做的,第一次喝的时候感觉怪怪的。我们走访了四个亲戚,我居然喝了11碗咸茶,厉害吧!
在汕尾过年与在广州最不同的是,广州是听不到鞭炮声的,但汕尾是处处可听到鞭炮声,特别是在大年二十九的晚上,鞭炮声此起彼伏。另外,令我最兴奋的是汕尾可以放烟火,我在大年初一的晚上,终于尝试了自己第一次点燃了烟火,很漂亮,很高兴……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来到了年初二,我们要启程回广州了,当我踏上回广州的路上时,心里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希望明年能再来,可以再玩美丽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