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意义的作文
一.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活者有什么意义,有人为了完成愿望;有人为了复仇;有人为了帮助别人......而我活着有什么意义?
日子一天天过去,而我一天天在混日子。仿佛日子一天天在发霉。来到学校,我被关进了笼子,放学了,我逃离了笼子,但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仍然涛声依旧。似乎所有人都无视我的存在,如果是这样,那还无如死了比较痛快。我开始怀疑起自己活在这世界上的意义。死了,什么也没了。人活着,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使命在,但这使命又是什么呢?
梦中,我在一个无人的大森林里,又是孤单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真的有神明存在吗,如过有,那就请告诉我我活着的意义!花!一朵美丽的花出现在我的眼前,“哼,你也是孤独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开得再美丽也没有用。只会糟蹋你的才华。”说罢,我便伸手去摘。“别这样。”一个声音想起,“人活着并不是没有意义,只是你不善于发现你身上的才华,只有你发现自己的才化,并且加以利用,施展你的才华,那样,才是你活着的意义,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是命运的主人,你拥有改变命运的权利。这就是你活这的意义......
“叮铃铃......”闹钟想了,梦中的一切都消失了,我醒了,呆呆地坐在床上,但神明那没有说完的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是啊!用我身上的才华来使人们认同我的存在,证明我不是一个每用的人,不是我活着的意义吗?这就是我的人生之路,这就是我要走的路,这就是我活这的意义。
上学路上,我感觉一切都是新的,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么的绿,连鸟儿也那么可爱,老师与同学从没像现在这样和蔼可亲,我全身的压力也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心中充满喜悦,学校从没像现在这样高大,雄伟,不,学校不是笼子,它是我的第二个家,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我找到了我活着的意义。它将被我一身受用。难道不是吗?
活着,未必是没有意义的,瞧,我不就找到了我活着的意义吗,那些还在寻找活着的意义的人啊!还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啊!快醒醒吧,发挥你们的才华与特长,找回你们的自我,去寻找你们一片自由的天空,把大地变成天空。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你也会成为一为名人,而你成为名
二.
古时候有一个满脸愁苦的病人问安提丰:“活者到底有什么意义?”而安提丰却说:“我至今也没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
现在以我们看来,安提丰所说的这翻话是睿智的,因为他不仅回答了病人的问题,而且呀也没有对活着的意义进行定夺,同时,也为我们后人留下了思考。
一个人活着,不为任何人,只是为自己而活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为了别人而活下去。活着就要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要追求与创造真正的人生。
夸父追日,不正是为了追求光明吗?夸父虽然死了,但却让我们所有人明白:活着就是要去追求,去追求美丽,而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种美丽。如果,因为追求是一种无休止的事而放弃追求,那么这就是愚蠢与无知的。有人会问:“那么追求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我会反问:“结果,重要吗?”我们要知道;重要的往往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创新——乃是一个国家的进步之本。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要创新,因为只有不断地去创新,才会使人生的价值更可贵;才会使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更有意义!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个被研究了千百年之久的问题也许永远不会有一个完整的、准确的答案。但我认为:活着就是为了追求;为了创新;为了知道自己还不知道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活着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