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最大的特点就是看花灯。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文化广场猜灯谜,看花灯。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我不经意的抬头一看,咦月亮婆婆怎么也出来了今天不是阴天吗怎么会出月亮呢我想大概是月亮婆婆看见地上喜气洋洋,也来凑热闹吧。猜灯谜的地方人也不少,有的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还有的眼睛一亮,似乎知道了什么真是形态各异。
街上的花灯也不少,有荷花灯、牛角灯、机器猫灯、用纸做的纸灯等等,真是五花八门。但是最有特色的是牛角灯,牛角灯的牛角分为大红、粉红、草绿、宝蓝这四种颜色,戴到头上按一下开关,牛角就会亮,还真像一头活生生的牛呢!最热闹的就要数孔明灯了,哇!
上千盏孔明灯飞向了南方,一闪一闪的就像夜空的星星。一些人在孔明灯上写上心愿,随着一盏盏闪闪发光的孔明灯缓缓升空,人们的心愿也仿佛被放飞了。我问爸爸为什么这灯取名叫孔明灯呢爸爸回答说:“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为三国时诸葛孔明所发明。当年,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求救,便制作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信息,后来果然脱险,于是人们就称这种灯为孔明灯。”“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尔后,心中油然而生对诸葛亮的敬意。元宵节的花灯真漂亮,我喜欢过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