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4
正月十五到了,我们迎来了喜庆的元宵节,每当到了这一天,人们就会举行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圆等活动。瞧,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坐在一起,一锅热腾腾的汤圆,那是多么幸福啊!
晚上,我们来到文庙赏花灯,文庙内人山人海,摩肩擦踵,拥挤的人潮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地接踵而来。热闹的人群里,有拿着相机兴奋拍照的哥哥姐姐们,有悠闲观赏花灯的爷爷奶奶们,还有滔滔不绝评论花灯的叔叔阿姨们。爸爸妈妈和我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花灯。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花灯,令人目不暇接。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只昂首挺胸的金鸡,瞧它那威武的样子,像是在眺望远方,又像是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接下来,我们看到了一盏非常精致的火龙灯,栩栩如生的火龙屹立在花灯的两旁,就像是两个勇敢的守护神。
最吸引我的是——那些金鱼灯,它们有一个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它们的底座有一块泡沫底板,能使它们自如地漂浮在水上,一阵风吹过,那些可爱的金鱼们便在水中快乐地嬉戏着。就在此时,妈妈说:“太晚了,我们该回家了。”流连忘返的我只好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虽然离开了灯会,但是那喜悦的欢笑声仍然荡漾在我耳边,那繁星似的花灯依旧漂浮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