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5
元宵节是每年的正月十五,也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按照风俗习惯,人们会在元宵节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炮竹,不过为了减少污染,今年放炮竹的很少。
今年的元宵节是2月22日,傍晚,妈妈给我煮的是菠萝馅的大汤圆,酸甜可口,柔软丝滑,非常好吃,我吃过汤圆和爸爸、妈妈一起下楼玩。我们小区俱乐部每年都有猜灯谜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晚上七点准时开始呢。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楼下,小区大门口挂满了火红的灯笼,活动广场上早已聚集了热闹的人群,只见有人点燃了孔明灯,许下新年的愿望,在期待中观看明灯升天,放飞新的希望,不一会儿,天空中便飘荡着很多灯火,近的似飞蝶,远的似星星,照亮了夜空。小孩们挑着各式各样的花灯,有小兔子形状的、小猴子形状的,有的是点蜡烛的,有的伴有悦耳的音乐。向前走,几个大哥哥、姐姐围在一起放烟花,礼花呼哧呼哧的响,喷出很高,随着在空中的声声爆响,漂亮的礼花似星星一闪一闪地从空中降落,有的像流星一转眼就消失了。地上孩子们玩的摔炮、响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这一派和谐欢喜的景象令人倍感温馨。
七点钟我们来到俱乐部猜灯谜,礼堂里也是聚满了人,只见四周挂满了红的、绿的、蓝的、黄的长长的彩纸,上面写的是大大的黑色毛笔字,原来都是谜语,有的是字谜,有的谜底是生活用品、天文常识、电影名、作家等等,我看的眼花缭乱。爸爸带我猜字谜,我看到一个绿色彩纸上这样写着“说船不是船,只因缺半边。打一字。”我很快就想到谜底是“舟”,猜对了,工作人员给我发了一张奖票,说可以去兑奖处领奖,我一听兴奋地跳起来,跑去兑换了一大桶洗洁精。我们之后又猜对了两个谜语,领了香皂、毛巾奖品,高高兴兴回家了。
今年我过了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不光玩得开心,猜灯谜还增长了见识,其乐融融,真是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