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3
今年,福州市在南后街举办了首届元宵灯会展。元宵节这一天,我们一家人慕名前往观赏花灯。
一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忽然,我看见了雄伟壮观的盘龙门,盘龙门左右两边各盘着一只金光闪闪的巨龙,灯楼顶上是一个“燃烧”的大火球,正喷射出熊熊“火焰”,大家都叹为观止。过了盘龙门,我们看到街两边挂着大大小小的花灯,有的是宫灯,有的是走马灯。我特别喜欢走马灯,里面有人物、动物、植物、古建筑、山川、河流等,转来转去,十分有趣。花灯各式各样,大的有一米多高,小的只有福桔那么大。
再往前走了几步,突然一座金碧辉煌的灯城出现在眼前,原来这里才是灯会主展区。展区入口摆了七道由花灯组成的平安廊,上面有莲花、荷叶、青色的大鲤鱼、灯笼、铜钱等象征吉祥如意的图案。出了平安廊,迎面而来的是有“全闽第一楼”之称的镇海楼。镇海楼有三层,四面都有卫兵把宁,气势雄伟。除此之外,还有23组大型民俗花灯,有福州的白塔、乌塔、闽台一家亲、戚继光抗倭、陈靖姑祈雨、沈葆桢抚台等富有福州地方特色和历史典故的各式大型花灯,精美绝伦,令人流连忘返。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赏花灯又是元宵节最具特色的节日项目,我真希望这灯会能年年办下去,而且一年比一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