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2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明了的节日。元宵节也是一个跟团圆紧密联系的的日。有的人没法回家过春节但是他们一定会在元宵节那一天抽出时间去回家陪陪家人,因为这是一个适合团聚的日子。全家人围坐桌前再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是一件多么温馨幸福的事情吖。
吃完汤圆后便是一家人去外赏花灯猜灯谜的最好时间了。然而现在的夜空,一到节日期间,都可以看见美丽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
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欣赏那夜空中的光彩夺目的火树银花,元宵节才算完整。
大街上车水马龙,到处张灯结彩。市中心周围四条宽阔的马路上灯火通明,使整个城市笼罩在灯的海洋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们一家在花园里漫步,真舒服啊!
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一颗颗五彩的烟花腾空而起,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烟花炸开以后,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飘落下来,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烟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美丽的形状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刷刷地往下落。
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