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6
春天来临了,元宵节也到了,“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虽然是在学校里过,但仍是那么开心,那么给力。
元宵节最有趣的就要属猜灯谜活动了。来到大厅,里面已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了坐无隙地的人群之中,我急忙抬头一看,上面悬着许多五颜六色的灯谜,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加入猜灯谜的行列之中。大概我来的晚了一点吧,所以无论怎么找,也找不到合适的,气得我呀直跺脚。我抬头看了看同学们,只见他们有的拖着下巴,苦思冥想;有的抓着头发,毫无头绪;有的眉飞色舞,喜出望外;有的摇摇脑袋,哀声叹气……走着走着,我眼前一亮,这道灯谜的谜面是:“近看两个零,远看两个雾,有人用了效果棒,有人用了使不得。”我沉思了一下,推推眼镜,并无想到,突然,我灵光一动,对!就是眼镜!的确,虽然不是很像零,担至少近视的人可以看清远处的东西;相反,视力好的人使用,便会很晕。随即,我兴冲冲地跑到老师那儿,兴奋地报上了答案。老师赞许地点了点头,随即从中袋里掏出一块淡黄色的软糖送给了我,我乐得一蹦三尺高。光阴似箭,一眨眼半个小时过去了,今天的收获也不小,我心里别提有多少高兴了。
其次就是做元宵了,你看:只见大家有的做成“金元宝”,寓示着财源广进;有的做了许多有长有短的“蛇”,寓示着大丈夫能屈能伸……而我呢,做了一朵白云上站着一匹白马,奸笑着故意放到我的“天敌”面前。嘻嘻,我祝他“神马皆浮云”。
好一个快乐的元宵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