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8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直到今天,我们仍在庆祝元宵节,在我们学校就能看见那些花灯和谜语,瞧!这气氛多热闹呦!一个个花灯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身姿,仿佛我们操场周围就是它们选美的大舞台。
看啊!这个花灯真是有重复!上面有一条绳子拴住,下面说由无数个小杯子聚成的,而且每个小杯子里都有一个灯,我想:如果插上电,那么这个灯不就能发出无数个亮点,也有可能每个亮点的颜色不同,那种现象多美呀,我俯下身子一看,居然是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做的。哇,这创意可真是巧妙,也可见他花了不少心思去完成这个花灯。
我又瞅了瞅一个红色八边形的花灯,再仔细一观察,天哪,这个花灯的主人更有创新思想,你能猜到他做这个灯的主要材料是什么吗?居然是红包纸盒!他把红包一个一个用订书机钉起来,然后把红包钉成一个八边形的灯。如果我说评委,我一定会给这个花灯打一个高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个花灯有着别的花所没有的优点:外观美,而且材料少;价值低,内涵却高;制作简单,形状复杂。还有一点便是制作者的新颖想法。也有许多看见这个花灯的人发出了一声声的赞叹。
你想过吗!桔子这种水果也可以做出花灯来。有一个花灯就是用一根绳子绑着四个桔子精制而成的,还有用贝壳搭起来的小灯笼呢。
这么多美丽精制,创意优雅的花灯我也算是感受到快乐的元宵了,当然,活动不止是这些,还有猜各种各样的灯谜的活动呢,我一眼瞟中了:十五天。呵呵,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十五天嘛就是半个月,“半月”嘛就能组成一个字“胖”,我太幸运了,一下子就看见自己懂得猜的,之后,我又猜了几个:盼天明的答案是巴黎,巴望黎明;可喜可贺,重庆,显然这个灯谜很简单!
今天也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老师,同学也得到了新年的祝福。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