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12
我总是盼望着,终于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来了。因为今年的元宵节我要和我的家人,还有姑姑一家一去看灯会,我特别高兴!
我们来到体育场门口,门口已经被观灯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走进体育场,只见体育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好像这个区的所有人都来到这里看灯会。五彩缤纷的花灯把体育场装扮得格外美丽,这里简直就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我情不自禁进地看着在体育场两边湖上的花灯,真是美丽极了。
随着人流,一盏盏美丽的花灯在我们眼前出现:莲花灯、小鲤鱼跳龙门、墙头记、空城计、水中桥灯、天安门灯······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盏“水中桥灯”。这盏桥灯雄伟的立在湖的中心,从湖的这边连接湖的那边,为湖中央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银白弧线。不一会儿就会从桥中央冒出两个木偶,从不远处就看到是牛郎和织女,牛郎牵着一只棕牛,织女拿着一个美丽的花篮,他们俩正在一起相会。相会完了,就会再从桥上慢慢的消失。可见制作者的细心,能把“水中桥灯”做的这么好,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再往前走,就到了一个特别的场所,好像这就是专门为元宵节准备的。这里面有很多卖东西的,要想免费买到,就必须猜对谜语。我和姐姐都想吃糖葫芦,所以就只好猜谜语了。那个卖糖葫芦的问:“欢度春节。(打词牌名一)“我和姐姐想了想,齐声说:“快活年。“最后我们白白的得到了两根糖葫芦,我们俩高兴的不得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