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作文范文600字9
元宵节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去看花灯。路上看花灯的人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来到了第一个花灯面前,它是多么的精致,看到上面画着一条龙,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再向前面走去,看到了一个古代的灯,是用木头和纱做好的,上面有三个小孩放鞭炮的画面。还有几句诗:宁化清流,归化,路溢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看了这几句时,我就觉着无比的明朗。
继续向前面行,在走到那个大花灯时,看见了很多人,我也过去凑热闹,上面演绎着双龙戏珠,太美丽了。
我还看见了国土局、地税局、公安局等单位的花灯,都很美丽,我还看到了我们学校的灯呢,上面写着八个鲜艳的大字,这八个大字就是我们学校的校风:厚德新人,止于至善。
我又去了前方,看到了整整齐齐的十个大字都是一个个的刻在十个灯笼上,写的是:祝全泗水人民元宵快乐。
又去了前方,有一个灯笼上面写了很多的灯谜,人们都在那里猜,我也给弟弟出了两个,我问弟弟:“一个四方小院里种着一棵树。”我还说:“是一个字。”弟弟猜不上来了。我说:“是困。”我又对弟弟出了一个:“白白胖胖。打一食物。”弟弟还猜不上来,我说:“是汤圆。”弟弟这才恍然大悟。我和家人又向前方走去。
这一次灯会,是又隆重,又漂亮,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