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着一头黑发和睿智的蓝眼珠;他曾经签署并颁布了著名的《解放黑奴宣言》;他是美国的第16任总统。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美国历史上鼎鼎大名的亚伯拉罕。林肯。 目光敏锐的林肯 林肯觉得《智慧》杂志很有创意,就吩咐秘书订了一份。有一次林肯随手翻开一本杂志,发现有一页没有裁开。他想:“这既然是一份风行全国的杂志,应该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于是,他用小刀裁开了连页,又发现一节内容被糊住了。他又用小刀把糊住的地方撬开了。里面赫然印着:恭喜,你以敏锐的观察力获得一万元奖金! 细致入微的观察每件事,不仅仅让林肯深入透彻地了解事物的本质,而且也让“机会”与林肯不期而遇。 坚韧不拔的林肯 一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的林肯,注定成长的过程屡遭挫折。他14岁时就被赶出了居住地。22岁,他经商失败。翌年,竞选众议员失败。26岁时恋人死去。28岁时再次经商失败,欠下的债务后来用了16年才全部还清。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4岁时争取国会提名失败。39岁时竞选众议员再度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总统失败。直到54岁时才当上了总统。 人生的道路注定不是平坦的。一两次的挫折并不能羁绊住林肯前进的步伐。在长达半生的屡败屡战中,他一直不抛弃、不放弃,矢志不渝,奋勇向前。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完美地诠释了:人生来不是被打倒的。 言而有信的林肯 在美国东部,有很多富裕的白人农场主。有一天,一位年轻人风尘仆仆地路过。他看到黑人奴隶们戴着沉重冰冷的手铐脚链,一边干着苦力活一边挨着农场主的毒打。那个年轻人见此一幕,咬牙切齿地说:“我一定要让这些黑人获得自由!”几十年后,那个年轻人颁布了《解放黑奴宣言》,他就是林肯。他为了履行自己的诺言,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在林肯去福特剧院看戏时,一个受雇于白人农场主的枪手,向林肯连开3枪,林肯倒在血泊中,结束了短暂而伟大的生命。 林肯用生命捍卫了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诚信”,同时告诉我们“言而有信”更多的是付诸行动,而不是常常只挂在嘴边上。我最崇拜的伟人——林肯,他仿如一座宝库,给了我无穷的智慧和启迪,他的精神如不灭的火炬,将永远激励并引领着我不断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