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的一生充满了挫折,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而是坚强地,不顾一切地,艰辛地去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完善自己。他22岁逐角议员失败;23岁经商失败;26岁经商再次失败;27岁第二次逐角议员再度失败;30爱人去世;32岁精神崩溃;34岁第三次逐角议员又是失败;40岁逐角美国副总统失败;45岁第四次逐角议员,仍然失败了。经过百般努力,林肯在他52岁那年终于当上了美国总统。
在历尽沧桑和饱受无情打击的时候,林肯可以百折不回。他在竞选的时候,曾经失败六次,但是每次竞选失败之后,林肯都会激励自己:“这不过是滑了一跤而已,并不是死了怕不起来了。”他就是用这些词,这句话来克服困难的。
在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他又遭到参议员们的羞辱和嘲笑,因为他出生卑微,所以他只是依靠自己出类拔萃的才华与高尚品质来感化这些轻蔑他的人。正是他的这些优势,使他赢得了那位傲慢的参议员的尊重,抵达了生命的辉煌,当选上了美国第16任总统。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总是有许多坎坷的,不会一路顺风。我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像林肯那样,不畏艰险永不停止地前进,这样,最后的胜利才属于我们。
我在这篇文章中,学到了林肯坚强的精神,他不会被困难吓倒、宽容大度,谦虚诚恳,和仁义正义。有“卓越的演讲家”之誉。他领导了对南方奴隶制度的战争,颁发了《解放黑人奴隶的宣言》,维护了美利坚合众国的统一,为美国在19世纪跃居世界头号工业强国开辟了道路,使美国进入经济发展的时代,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林肯会得这些荣誉,是因为他坚强,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