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戴尔?卡耐基写的《林肯传》,让我重新认识了林肯这个人。林肯并不像其他书上写得那样,失败了很多次只成功了一次。实际上,在他很多次的失败中,他也有成功,如他25岁时当选州议员,32岁时当选国会议员。正是因为他在失败中磨练,这才为他后来当上总统奠定了基石。
其实,他当上总统人仅仅只是因为他的努力,也有机遇和他的太太玛丽的逼迫,才使他当上了总统。如果不是玛丽的成天唠叨,林肯也就不会不想回家,不会一心只扑在工作上。在林肯参加总统竞选时,正因为林肯的支持者格里莱和另一个总统候选人西华的代理人有过节,才帮助林肯赢得众人的票数,所以林肯会一步登天,从一个小律师到一位总统。但是,人无完人,就连史上最伟大的总统林肯也有不少毛病。如从不注重整洁,经常穿得破破烂烂,蓬头垢面,总让我以为他是一位流浪汉。还有一次,他带着孩子出去散步,边走边思考,就连孩子从婴儿车里掉出去,又哭又闹,他都没有发现,把玛丽气得大叫,这个林肯真是太让人操心了。
尽管这样,林肯还是让我惊讶,这么一个连照顾自己都不会的人,怎么会料理好一个大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