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自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说,悲伤只是暂时的,只要勇于去开拓,便会发现快乐就在眼前;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说,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读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自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说,悲伤只是暂时的,只要勇于去开拓,便会发现快乐就在眼前;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说,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读书,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从小一有空,我便读起《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等课外读物。读了这些书,不仅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还可以从中摘录一些好词佳句,等到写作文时,就能得心应手,不会感到欲言无物、词汇匮乏了。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记得很小的时候,脑子里总有很多的问题。比如:天上为什么会有月亮?鱼为什么不能到陆地上来生活?等等。但当我上小学并爱上了读书之后,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了,甚至有时候我还充当小朋友的小老师,每当这时候,我都会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我要多读书,才能多长见识”的信念。
读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读了《古井》这篇文章,文中的古井就同伟大的母亲一样,无私地向人们奉献甘甜的、清凉的泉水,养育一方村民,而对人们毫无所求。读完这篇文章,我体会到做人应该有博大的胸怀,也更应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我还是个中学生,现在我还不能干大事,但在学校里,我能做到助人为乐。遇到同学学习有困难,我会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前人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只有从小刻苦读书,掌握渊博的知识,长大才能用自己的才干为人类服务,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读书能够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甚至还可以创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读陶渊明的《饮酒》诗,体会“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那种置身闹市却人静如深潭的境界,感悟作者的高深、清高背后所具有的定力和毅力;读世界经典名著《巴黎圣母院》,让我们看到如此丑陋的卡西莫多却能够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淳朴真诚的品质、平静从容的气质和不卑不亢的风度,他的内心在时间的见证下折射出耀人的光彩,使我们在寻觅美的真谛的同时去追求心灵的高尚与纯洁。读林语堂的《生活的艺术》以及古人流传于世的警句,这些都能使我们拥有诚实舍弃虚伪,拥有充实舍弃空虚,拥有踏实舍弃浮躁学会了宽容社会就像一所学校,生活中处处有我们的良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学到很多东西。
以前我的脾气很不好,只要自己心情不好,就会对别人恶声恶气。如在我做作业时,表妹一在我身边发出声音,我就会气急败坏地对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发出声音了啊!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真是烦死掉了。”表妹一经我这一阵“狂轰滥炸”,就会哇。哇。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姨妈,哥哥欺负我,我再也不要你这个哥哥了,哇。”我恶狠狠地说:“我才不要你这个妹妹了,真是烦死了。”每每当我这个样子时,妈妈就对我说:“你怎么这样,有话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说呢?难道你做作业全家就得禁声?这也太霸道了吧,你这个样子驴脾气不改以后有你好受。”可我听了都不屑一顾。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
那天刚下过雨,地上很潮湿,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个阿姨为了避让一个水塘结果却和边上的一辆自行车碰上了,顿时两个人都摔了下来。随即两个人快速爬了起来走向对方,当时我想:肯定要大吵一场了。可听到的却是:“你没摔着吧?”然后就是互相说自己的不是,一位阿姨说:“对不起,我只顾避那个水塘,也没看后面是不是有车就往边上让,结果把你撞到了。”另一位阿姨连忙说:“没事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也怪我跟得太近。”原先围观的人听了,都不住地称赞:“这两位女同志,素质真好!”一位老爷爷说:“上海要开特奥会,还要举办世博会,要迎接那么多外国人,我们做主人的当然要有良好的素质,不能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周围的人也随声附和着。原先的摩擦因为阿姨们的宽容而化解了。中国有句俗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刚才阿姨脾气急点,那又会是怎样的景象呢。
以后表妹再在边上吵闹,我也不对她大吼大叫了,而是好声好气地对她说:“哥哥现在在做作业,很重要,你换个地方玩,好吗?”表妹听了就会顺从地离开。妈妈笑着说:“我们秋秋越来越绅士了。你看,同样一件事,这样效果是不是更好?记住:温言一句冬日暖,恶语一声暑天寒。”
之后,每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就会想到那天的情景,想起妈妈的话,心里就会告诫自己:不能冲动,有事好好说。
学会宽容,让我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善待周围的人和事,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
林默娘的苦心没有效果。林惟悫以老年人的执拗,打开了记忆的闸门,痛苦和欢乐,象一尾尾鲜活的鱼虾,闪着耀眼的鳞光跳跃而起。
那一年的扶桑花开得如火如荼。一朵朵嫣红的花穗,象一把把朝天的喇叭,不知疲倦地吹着欢愉的乐曲。长长的花蕊象调皮的少女,不听管束地从花芯匍匐而出,探头探脑看到外面五颜六色的世界后,又羞涩地低下了头,把纤巧的腰身弯曲成一道美丽的弧线,象对人们行着优雅的“扶”礼,衬以苍翠如滴桑叶形的叶子,难怪人们要称它为“扶桑”了。